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

DIY:辣味肉糜西紅柿燉豆

DIY:辣味肉糜西紅柿燉豆


  

  忽然想起以前吃過的Chili了,好像是美國南部的風味,大致就是把牛肉或者鹿肉什么的弄成肉糜,加洋蔥香料西紅柿,還有大個的紅豆子燉在一起,軟軟爛爛味道很足,特香。

  我也想這么燉一燉,翻一翻,家里只有花臉兒豆(我不知道這豆兒叫什么名字,反正是有斑點的豆兒,所以我叫它花臉豆兒啦),就用它了,用其他的豆子的話,我覺得也沒什么不可以哈,做飯嘛,我JIAO著就隨意些就好了,咱不能讓材料憋死人嘛,笑。。。

  為了俺們家那個節食的人吃的時候不太擔心,我燉的時候沒有加油啊Cream啊什么的,而且用的瘦火雞肉餡兒,也不錯吃,味道酸辣,雖然沒有以前吃過的那么香。

  具體步驟:

  1)準備材料:先要提前一天用冷水泡豆子(如果用豆罐頭的話,就不必這一步啦)。等到要做的時候,準備紅葡萄酒半杯,洋蔥一個切丁,肉糜半斤左右吧,西紅柿罐頭一罐(400克,也可用新鮮的西紅柿),孜然,意大利混合香草,鹽,辣椒粉各適量,西紅柿醬(忘記拍這個的照片了)。

  

  2)把洋蔥丁和肉糜一起倒入鍋里,不用放油炒,就直接干炒。

  

  3)炒到變色以后,倒入葡萄酒,倒入西紅柿,倒入所有的其他調料,炒炒勻。

  


Tag:Gift | Gifts | Presents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